欢迎访问 崇阳县人民政府 · 崇阳县商务局 返回崇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
郑俊华主持开展县委中心组学习暨第52期桃溪讲堂开讲活动

发布时间:2022-09-26 来源:本站 录入:wxz 【字体:

9月21日,县委书记郑俊华主持开展县委中心组(扩大)学习暨第52期桃溪讲堂开讲活动。

在第一阶段的学习中,邀请省政协副秘书长梅雪作专题辅导报告。梅雪从政协是什么、政协干什么、政协怎么干和加强党的领导4个方面,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和长期积累的经验,作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辅导报告。所讲的内容既有新发展阶段人民政协工作理论上的思考,也有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及治理效能实践工作的总结,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理论性。

郑俊华强调,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重要地位和作用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;要着力推动崇阳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。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、把握重点,坚持把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谋划政协工作的主要依据,聚焦主业主责,坚持和完善政协全体会议、常委会会议、专题协商会、协商座谈会、提案办理协商等既有协商形式,积极探索“协商在一线”、现场协商、网络协商、远程协商等新的协商形式,形成多渠道、广覆盖、更灵便的协商议政格局;要全力为崇阳政协事业提供坚强保障。各级各单位要强化责任,在政治协商、参政议政、民主监督等方面提供支持,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、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、创造有利条件,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、建言有机会、出力有舞台。

第二阶段的学习,邀请武汉大学莫洪宪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。莫教授从理论和实际两个方面,全面系统、深入浅出地就《反有组织犯罪法》进行了专题辅导。

郑俊华强调,要加强学习,深化认识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政法系统要将学习宣传、贯彻实施《反有组织犯罪法》,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,把握总体要求,领会核心要义,提升依法、准确、及时、持久、彻底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能力水平;要广泛宣传,夯实基础。扩大普法覆盖面,提升社会知晓度,让群众成为我们打击犯罪的“千里眼、顺风耳”;要深入贯彻,有效执行。把贯彻落实《反有组织犯罪法》,作为提升反有组织犯罪工作制度化、规范化、法治化水平的重要标尺和关键举措。时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,紧盯案件线索不放,做到重拳出击、除恶务尽。持续推进信息网络、市场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,不断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,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,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

郑俊华还对当前疫情防控、抗旱保收、森林防火、项目建设、安全维稳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,并提出了具体要求。

会议第三阶段,副县长夏文强传达学习了省市疫情防控精神。

梁薇、石峰、张正韶、石磊、陈熙、黄齐飞、成西、阮彬等县委、县人大常委会、县政府、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,其他在职县级干部参加学习。